专题摘要:猪肉涨价我当减肥,油价涨了我当健身,可这衣服涨了,总不能不穿吧?既然衣服不能不穿,那就还得买,在秋装“涨”声一片的情况下,如何尽可能的省钱?

今年秋装涨价10%~30%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发布报告称,秋冬单品价格均有提升,幅度普遍在10%以上,个别品牌涨幅甚至超过30%。

长沙服装乱涨价 商家消费者皆受其害

牟取暴利,受害的当然是广大的消费者,但市场在无制约状态下,很多商家也深受其害。

涨价品牌一览

李宁

李宁

安踏

安踏

361°

361°

耐克

耐克

UGG雪地靴

UGG雪地靴

思加图短靴

思加图短靴

原材料价格上涨 服装流通成本高

波司登、雅鹿等一些知名企业纷纷表示,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服装价格将比去年有所上升,涨幅在10%至20%不等。原因是羽绒、面料等成本上涨了30%。

怕消费者认为品牌差“涨不起价”

在全行业普遍提价的大环境下,如果仅仅你一家企业不涨,消费者会认为企业的品牌比较差,不敢涨价或者是涨不起来价。所以,这类型的服装企业只能选择跟随行业整体趋势而涨价。

大牌涨价 为割裂消费群

2009年金融风暴最盛之时,还有品牌逆市涨价,因为涨价能有效割裂消费群,让一些产品仅仅为某些人群享用,让一些服务仅仅为你而存在,正是价格的“高高在上”才能营造出奢侈品消费的精英氛围。

专家解读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会长黄文杰:一件服装标价的1/3属于厂商,而厂商的利润可达到一半,其余的1/3是属于批发商、代理商或直营的厂商,零售渠道成本占据最后的1/3。也就是说,一件服装,只有标价的1/5~1/6是成本价。
第一商业网总裁黄华军:以前,一个季度最多两次深度促销。如今,一个月一次深度促销是很正常的事,折扣可低至两三折。这些都需要品牌供应商让利,羊毛出在羊身上,供应商只能拔高原价。
锦桥纺织网董事长董云亮:去年棉花价格大涨,很多棉企囤积了大量棉花,目前企业用的棉花多是上半年买进的高价棉。
青岛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明梅:现在普遍招工难,为了留住工人普遍都在提高工资。

商场省钱法

商场购衣省钱妙招

大商场购物,除了品牌有优惠外,有时候商场会在品牌的优惠上再实施优惠,各个百货商场在固定的节日也都会打折,另外各家商场也有一些自己固定的节日,比如店庆。

网购省钱法

网购服装的省钱技巧

团购网、返利网、限时打折、申请免费试用、非兑换不购买……即便在物价飞涨的年代,吃喝玩乐该怎么着还得怎么着,听听网购达人如何用小招数赢得省钱的吧。

达人支招

余小姐:看中一件宝贝后,可以按照宝贝的名称重新搜索,搜索出结果后,重新选择最佳店铺。
主妇Coco:小店因为要积攒信誉,往往更热心,价格也更便宜。
王洁:正规的返利网站会有××网站“特约合作伙伴”的认证,一定要认清楚。
ya1990hong:在淘到二手衣服要注意清洗后再穿,淘化妆品一定要注意保质期。
小熊:利用团购网的“佣金”回馈,把产品推荐给朋友,朋友买了就可以收到返利。
Cici:有的卖家一天会设置好几个时段的限时折扣时间,购物前多问客服MM几句,不要为冲动埋单。

微博热议

网友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