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1400米高空!今日天门山将决出世界“翼装之王”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10月18日08:52【评论0条】字号:T|T

10月17日,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运动员拉着彩烟,在天门洞前滑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图/彭立平 10月17日,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运动员拉着彩烟,在天门洞前滑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图/彭立平

  本报讯  因天气原因推迟数天的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预赛17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正式上演,经过两轮预赛的激烈角逐,八名选手顺利入围决赛。今日,他们将展开世界“翼装之王”对决,并有望创造“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

  由世界翼装联盟、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本次赛事,是历年来全球翼装飞行活动或赛事中飞行难度最大、对选手水平要求最高的一次比赛。比赛原定于12日—14日举行,但因阴雨不断而被迫推迟。这几天时间里,15名翼装飞行高手每天上午都赶到位于天门山山顶的起跳点,希望天气好转立即进行比赛,但不是小雨不断,就是山风过大,而且峡谷中浓雾弥漫,所以,比赛一再推迟至17日。

  在当天的两轮预赛中,来自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15名翼装飞行员依次从海拔1435米的天门山山顶悬崖起跳点出发,在垂直向下俯冲近百米获得足够的加速度后,以“大回环滑翔”方式迅速绕过途中折返标志,最后以通过天门山索道延长线作为比赛终点。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从起跳点到索道计时点,运动员在天门山峡谷中无动力滑翔的落差为800米左右,依据运动员两轮预赛中出现的最短飞行时间排名,八名翼装飞行高手进入决赛,南非选手朱力安、挪威选手艾斯朋、英国选手詹姆斯分列预赛排名的前三位,决赛将于18日举行。

  受伤病原因影响,去年完成“翼装穿越天门洞”壮举的美国人杰布·科里斯预赛发挥欠佳,在全部参赛选手中仅名列第13位,无缘决赛。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邓蓉报道

  10月17日,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运动员凌空一跃,从悬崖上起飞,滑翔落差800米左右。当日,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在天门山上演,来自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15名世界顶尖翼装飞行高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经过两轮预赛的激烈角逐,8名选手进入决赛。今日,他们将展开世界“翼装之王”对决,并有望创造“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 图/董兵  10月17日,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运动员凌空一跃,从悬崖上起飞,滑翔落差800米左右。当日,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在天门山上演,来自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15名世界顶尖翼装飞行高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经过两轮预赛的激烈角逐,8名选手进入决赛。今日,他们将展开世界“翼装之王”对决,并有望创造“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 图/董兵

  ●在天门山举行的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预赛决出前8名 ●今日终极对决,或创造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

 “鸟人”在高空翱翔,将天门山美景尽收眼底。欧琪 摄  “鸟人”在高空翱翔,将天门山美景尽收眼底。欧琪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斌 实习生 彭芙蓉)昨日,张家界天气晴好,能见度高,原定于12日开始的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预赛终于拉开序幕,15名世界顶尖飞人(来自意大利的女选手罗贝塔·曼奇诺因故退赛)经过两轮预赛,决出前8名,今日将展开“全球翼装之王”的终极对决。

  因天气原因一再延期的赛事终于在昨日打响。当日,在海拔1400多米的起跳现场,天门山的美景尽收眼底。下午1时左右,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宣布第一轮预赛开始。比赛规则很简单:选手从起跳点跃下,落在半山腰的公路降落点,以时间长短作为比赛成绩,每人跳两轮,取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个以自由落体状迅速飞出起跳点的是来自哥伦比亚的乔纳森,他是12日惟一一名冒险“试跳”的选手。在第一轮预赛中,挪威的选手艾斯朋列第一,他在起跳时增加了助跑动作,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尖叫。新西兰的利维亚·蒂琪成为本次大赛的惟一女选手,她的成绩不太理想,但勇气可嘉,赢得了阵阵掌声。

  昨日预赛中,最大的遗憾是,2011年成功飞跃天门洞的翼装侠杰布·科里斯受腿伤影响无缘决赛,但他很乐观地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成绩不理想,但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还能看到其他选手的比赛。”经过两轮预赛,8位选手进入决赛,有机会在今天创造“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记录。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