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示郴州非遗保护成果,丰富郴州人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浓郁的郴州年味,1月22日上午,由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北湖区、苏仙区、资兴市、桂阳县、宜章县、永兴县、嘉禾县、临武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湖南英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郴州市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在郴州长卷文旅城盛大启幕。

  据了解,活动将从农历正月初一直到到正月十五,分“非遗过大年”“非遗闹元宵”两个主题的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来自郴州各县市区非遗项目和有年味的节目都将在郴州长卷进行集中展示展演。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以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依托,组织开展非遗节目展演、项目展示等活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尝鲜“文化大餐”,展示全市非遗保护工作最新成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也让大家品味到了不一样“文化年味”。

  通讯员:张超鹏

  来源: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