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1 月 5 日至 1 月 25 日,郴州安仁一六旬老人在南岳山中走失 20 天,在其家人都不抱有希望的情形下,南岳警民不抛弃不放弃,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终于将其成功救援。

  1 月 5 日,南岳公安分局接到郴州安仁一居民报警称,其父亲可能在南岳走失,请求予以寻找。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老人于 1 月 5 日曾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出现。南岳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民警随即带领老人的家属前往景区寻找,在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后,该所组织附近村民和景区工作人员扩大搜寻范围,并通过各个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寻找。

  时隔 20 天后,1 月 25 日上午 10 点 30 分左右,南岳景区一村民终于在延寿村一处山洞下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半山亭派出所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往发现地。由于山路崎岖,且老人生命垂危,民警现场做成一个简易担架,将老人从山中抬出送上救护车,并第一时间通知老人的家属。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无性命之忧。

  “ 都这么多天了,我们本来都已经不抱有希望了,非常感谢南岳景区的不抛弃、不放弃,同时也感谢警方和当地村民的合力救援。” 赶到医院的老人家属不停地向救援人员表达感谢。

  通过家属和老人的沟通,记者了解到,在走失的这段时间里,老人靠喝山泉水、啃树皮度过。夜晚山中气温低至零摄氏度,好在老人随身带了一条棉被,抵御了寒冻。

  据了解,走失老人今年 68 岁,精神异常且耳背,因此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所幸的是,南岳景区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一直没有放弃,将游客的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即便是在春节期间,也安排了人员在一线搜寻,最终成功解救了命悬一线的老人。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