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谷位于醴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中国陶瓷谷位于醴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
中国陶瓷谷的建筑以陶瓷器皿作为外观造型,将陶瓷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中国陶瓷谷的建筑以陶瓷器皿作为外观造型,将陶瓷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
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
瓷器口。瓷器口。
瓷器口古建筑。瓷器口古建筑。

  株洲醴陵“中国陶瓷谷”位于醴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占地面积为650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包含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中心、醴陵陶瓷博物馆、世界陶瓷科普馆、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馆、瓷谷艺术馆、瓷谷书吧、瓷器口风情文化旅游街。

  株洲醴陵“中国陶瓷谷”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造型,以中国围棋的棋盘与棋子作为为建筑装饰元素,完美融合“陶瓷文化”“环境保护”与“文化艺术设施建设”,既具有强烈的中国文化特质,又极具当代性与国际感,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也是中国陶瓷行业的地标建筑。

  醴陵窑,是迄今为止考古发现的中国最大的陶瓷古窑遗址群,自唐宋以来就不断的生产、提升陶瓷的烧制技艺与品质,经过历史的沉浮,与时代共发展。醴陵的陶瓷从民窑时代至官窑时代再到国宴用瓷,大规模出口国际日用瓷,创烧釉下五彩瓷,发展出口炻瓷,研制特种陶瓷、电瓷……

  株洲醴陵“中国陶瓷谷”,自2016年11月16日正式运营以来,先期以会展、文化交流、高峰论坛等为基础,开发拓展文化旅游方向,多次举办专业性、高规格的陶瓷文化艺术主题大展及陶瓷文化艺术主题论坛与学术讲座,连续三年每年接待服务各类旅行者至少200万人次。

  株洲醴陵“中国陶瓷谷”是“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湖南省十大研学旅行基地”“湖南省十大旅游购物示范街区”“株洲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资源基地单位”“湖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醴陵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入选“湖南省文化风情旅游小镇-陶瓷小镇”,入载《美丽中国-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纪念册》,2017年获评“首届湖南省创新奖-文化类”奖。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