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戛纳电影节着装要求多 明星记者都不例外

来源:凤凰网 2012-05-26 09:19:00

  第65届戛纳电影节正在进行,关于明星们的着装成了关注的焦点。其实在这类国际级别的电影节或者颁奖礼上,对于着装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就算是工作的记者和摄像,着装也不能有任何差错。不然导致无法进场,错失报道机会就得不偿失了。

  标准着装示范

  国外记者示范标准着装

  戛纳电影节的会场着装要求严格。所有进到戛纳会场的男士,必须黑色西装、黑皮鞋、佩戴领结;而所有进到会场的女士则要身穿晚礼服,或者跟男士一样一身黑。这些要求不但包括参与嘉宾,也包括记者、摄像、保安等工作人员。

  匆忙中难免出错,不过没有衣服也不要紧,在戛纳的会场附近就有专门租黑西装的店铺,根据服装的档次价格不等。

  不合格细节

  国内记者的条纹裤导致无法进场

  某国内记者穿了一条看上去比较正式的条纹西裤,结果到了会场,由于裤子有条纹,被工作人员拦住不能进场,随后只能去买一条黑色的西裤再去会场。结果仍然不让进,理由是因为没有佩戴领结。可见对于着装的要求严格。

  而另一位记者由于把领结放到了衣服口袋里,也不能进,因为领结必须佩戴在脖子上。任何一点差错都不能通融。

  不过,这样的着装虽然正式有礼,但对于一些工作人员就多少有些不便了。例如某国内媒体的摄像人员由于西装太过合身,导致镜头盖掉在了地上也无法弯下腰去捡,只能拜托同事帮忙。每年对于这种着装要求的抱怨,无论国内媒体还是国外媒体都颇有微词,但是最开心的,恐怕就是戛纳会场附近的服装店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湖南时尚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饕餮美图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时尚购物(街拍、穿搭、晒单、购物心得)等内容,发布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