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化妆品有毒 购买时一定要看成分

来源:健报 2012-03-30 08:35:30

  导语:化学物质、重金属、细菌等危险成分藏匿于美容美发用品,威胁着爱美人士的健康。美国《福布斯》杂志12日提醒,选择和使用化妆品时应睁大眼睛。

一名女性在化妆。

  含汞面霜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上周发现,一些进口面霜可能含有不同程度的汞等重金属成分。一些消费者因所用化妆品含有此类成分患病。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列出的含汞面霜名单颇长。简而言之,含汞面霜的功效通常集中于“亮肤”和“抗皱”。汞中毒的症状通常包括震颤、记忆减退、易怒、视觉和听觉变化等。含汞面霜迄今已在美国7个州有售。严重汞中毒病例已报告数起。《福布斯》提醒消费者,购买面霜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成分,如果没有标注成分,切忌购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饕餮美图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