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晚服装网上热卖 拿名人做活招牌或涉嫌侵权

来源:长城网 2012-01-28 09:21:46

  董卿春晚同款服装网上热卖。网络截图

  胡可同款服装网上价格达到16800元。网络截图

  长城网1月27日讯(赵晓慧)龙年春晚刚结束没几天,当晚主持人及表演嘉宾的同款服装便现身各大网店,成为当下最热的网购单品。

  董卿胡可等春晚礼服网店热销

  2012年春晚主持人董卿的服装可谓令人惊艳,在晚会尚未过半时,董卿已神速变装三次,红色、白色礼服和绿色旗袍剪裁合体,优雅逼人,于是乎,有生意头脑的商家立刻从中嗅到了商机。

  记者今天从淘宝网搜索得知,仅那款白色纱制礼服,该网站就有超过10家店铺在售,价格从最低100元到最高12800元,客户选择区间颇大。此外,董卿其它款式的春晚服装也能在该网站找到山寨款。

  比董卿服装更走俏的是女明星胡可春晚亮相时的红色一字领露肩蝴蝶结连衣裙。通过网站搜索记者发现,仅在淘宝网上就有将近60家网店售卖该款服装,价格更是从最低38元到最高17550元不等。受春晚影响,销售该款服装的网店浏览量也直线上升,最高累计浏览量达到47619次。

  一位在30天内售出114件胡可同款服装的店主兴奋地说,自己也是在看春晚的时候突然发现该商机的,于是赶紧将胡可的视频截图放到网上做活招牌,一时间生意大增,仅春晚结束后两天内,就接到将近80份订单。

  事实上,除了主持人与女明星所穿的款式各异的礼服成为商家热卖的单品外,春晚上魔术类节目中使用过的道具也几乎都可以在网上找到。不过相比礼服的大热,这些道具就鲜少有人问津。

  网上服装售卖价格差距悬殊。网络截图

  价格为一两百元的同款服装最受欢迎。网络截图

  拿名人做活招牌是否涉嫌侵犯肖像权?

  对于这个问题,河北北方国立律师事务所的高发强律师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高律师告诉记者,依据《民法通则》第100条的规定,侵犯肖像权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末征得肖像权人同意,二是以营利为目的。从上述事实来看,这两个条件都是满足的,因而在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当事人的肖像权的侵害。

  河北联想律师事务所的王云龙律师也对该事件持一致看法。他说,未经当事人同意直接拿其做活招牌招揽生意肯定是涉嫌侵权的,但要不要追究法律责任则要看当事人的意思。因拿当事人做招揽广告的主要是一些小型网店,对其造成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因而现在并未出现应此事而诉诸法律的消息。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