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教授发明保湿止痒内护套 穿着在内衣外部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1-12-20 07:39:35

  随着冬季的来临,空气逐步干燥起来,由于皮肤表面湿度的下降,不少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四肢、身上出现了皮肤干痒的现象。不停的抓挠,不仅伤害皮肤也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记者日前从扬州大学获悉,该校的一项科技发明“保湿止痒内护套”有望使这一“顽疾”得到解决。

  发明人、年过六旬的扬州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杨春榕教授介绍说,护套选用保湿性能显著强于棉织品的面料制成,穿着在发生干痒的局部肢体的内衣外部,以提高皮肤表面湿度,消除皮肤干痒,同时水蒸汽又不致在人体表面与内衣上冷凝积聚产生不适。

  两年来,他分别选用和试制了近40种不同保湿性能的护套,最后采用透湿量小于2200g/m2?24h的面料作为制作护套原材料。此外,根据各人皮肤干痒程度以及天气温度的不同,还可以使用不同透气量的面料来制作护套,天气越冷要求护套的保湿性能越好,所选用面料的透湿量也就越小。

  “与市面上的一些保湿、止痒护肤品相比,保湿止痒内护套保湿止痒性能很好,重要的是不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杨教授告诉记者,“一双腿套、膀套的成本不过几块钱,价格低廉,效果显著。”目前,该发明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并公开。(李办 陈森青 张晨)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