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好鞋子要保养 教你正确使用保养工具

来源:GQ男士网 2011-10-21 11:22:45

  导语:男式皮鞋体现着穿着者的时尚品味。会挑选鞋子的人不少,可是懂得正确保养鞋履的、又有几位呢?GQ今天就来给您支招,教您如何保养您的爱鞋!

  保养的好处

  首当其冲的,必须是男人的形象问题。一双未经擦拭的鞋子,会让整体搭配的服饰瞬间黯然失色。事实上,人们相遇时,最先看到的是对方的脸部、其次就是足部。怎能让鞋子变成形象扣分的“罪魁祸首”?其次,是关于鞋履的使用寿命。一些高品质的皮鞋在正确保养后,可以使用数十年;即使是来自Burton,Topman这样的高街品牌的鞋履,也能在保养后延长使用年限。再来,为皮鞋上光、擦拭,能使皮革变得更为柔软,穿着时也能更加合脚,让您保持心情愉悦。

  基本的工具

  其实保养皮鞋的工具并不复杂:一组两支的刷子(请注意,每种颜色的鞋都需要单独的一组),上光用的鞋蜡,专用保养膏,一块用来擦拭尘土的软布,足矣。

  从左至右:1. 大号木柄马毛鞋刷 (约合人民币45元) 2. 专业马毛鞋刷 (约合人民币60元)3. Woodlore Cura 闪亮鞋刷 (约合人民币130元)

  从左至右:1. 木质鞋楦 (约合人民币80)2. Woodlore 专业鞋楦 (约合人民币500) 3. Albany 轻型自在鞋楦 (约合人民币550)

  从左至右:1. Punch 皮革防护乳0.1L(约合人民币37元)2. Jones 皮鞋防护霜 75ml(约合人民币40元) 3. Timpson 皮革防护霜 75ml (约合人民币55元)

  从左至右: 1. Jones 传统抛光鞋蜡 50ml (约合人民币 25元)2. Punch 棕色鞋油 50ml (约合人民币30元) 3. KIWI 优质黑色鞋油 (约为人民币50元)

  保养皮鞋的步骤

  1 准备阶段:准备一副大小合适的鞋楦,废报纸揉成软也OK。把鞋面的皮革部分支撑起来,擦拭时更方便、也更省力。还能把鞋面上的皱褶舒展开来,让鞋子看起来更美观。在用鞋油、鞋蜡擦拭前,需要用软布把鞋面上的尘土擦干净,以免灰尘和鞋油混合,留下污渍。另外,根据个人习惯,可以适当使用专用的皮具保养膏,这将有效延长鞋履的使用寿命。每两周使用一次皮具保养膏即可。

  2 上光:用刷子或软布沾取大约一元硬币大小的鞋蜡,从鞋的前部开始、慢慢往后跟部分画圈,均匀地、轻柔地上光,特别注意避开有装饰的部位。刷子使用起来相对便捷,可以保证鞋子边角、缝隙处也能刷到。建议把上光后的鞋履晾干一夜再穿。

  3 擦拭:在鞋蜡晾干后,用另一支刷子或者软布,同样使用画圈的手法,把鞋面上多余的鞋蜡擦拭干净,直至鞋面光泽的程度令您满意为止。

  一双精心保养过的鞋,会给您的整体造型增光添彩,注重这样的细节、是男士关爱自己的表现,会令他人对您刮目相看哦。最后,穿上您的爱鞋,精神抖擞地走一圈吧!

  从左至右:1. Paul Smith 鞋类保护套装 (约合人民币1300元)2. Ted Baker 皮鞋清理套装 (约合人民币490元) 3. John Rocha 棕色皮鞋清理套装 (约合人民币250元)

  从左至右:1. Loake 黑色漆皮Chelsea靴 (约合人民币2300元)2. Polo Ralph Lauren  巧克力色皮质登山靴(约合人民币3550元)3.   Grenson 布洛克皮靴 (约合人民币2250元)

  从左至右:1. Topman “Loake”流苏船鞋 (约合人民币1350元)2. G.H. Bass Larkin 吊穗船鞋 (约合人民币1100元)3.  G.H. Bass Larson 皮质船鞋 (约合人民币1100元)

  从左至右:1. Grenson 牛津雕花皮鞋 (约合人民币1950元)2. Ted Baker Guri 3 牛津鞋 (约合人民币1300元)3. Lanvin 皮质布洛克鞋 (约合人民币5900元)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我们的目标是淘尽长沙的好家伙,无论你是要买家伙的,还是买了家伙要秀一秀的,都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LC馨馨
    LC馨馨:超级推荐Dr.magic的玫瑰系列和8倍水的泡沫面膜超级好用,补货ing[详细]
  • vv果子
    vv果子:今天的战利品,最稀饭下图的那把钥匙,配了皮绳,准备送人...[详细]
  • 奕奕Y
    奕奕Y:入手香薰小台灯,可以触摸式调节灯光亮度,很喜欢![详细]
  • 曾美Allison
  • 趙婷子_
  • 常喝普洱
  • 想见金boss的猫酱
  • 全球代购精选
  • Dara丁丁
  • 败家日志
  • 全球代购精选
  • 吴丹丹726
  • 花喜行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