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大福珠宝陷质量门 质量售后均现漏洞

来源:深圳商报 2011-10-21 09:13:40
资料图资料图

  一款黄金婚戒长沙消费者仅戴了4个月出现断裂,一款黄金手链佛山消费者佩戴不到一周就断了,消费者苏女士的钻戒戴了10天就掉色……今年,周大福首饰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内地总部落户深圳的周大福是香港知名珠宝商,大品牌为何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周大福又会如何应对?

  带着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让记者意外的是,周大福珠宝相关部门之间相互推诿,再三回避记者采访。

  消费者微博大吐苦水

  据媒体报道,湖南长沙的一对夫妇今年2月在长沙平和堂商场“周大福”专柜定做了一款男款戒指,在仅佩戴了4个月后,其中的一小段因“断裂”完全脱落;广东佛山唐小姐9月9日在某百货“周大福”店购置一款黄金手链,不到一周却突然断裂;而苏小姐在地王广场周大福购买了CTF2系列925纯银钻戒一只,佩戴10天左右就掉了色。

  记者经调查发现,微博上周大福消费者揭露的质量问题更加触目惊心。

  ——10月13日,一位来自福建福州的消费者表示,今年3月在澳门一周大福分行买了手链,之后出现一处断裂。这位“奥特曼connie”的消费者将手链断处的图片上传,以证实不是无中生有;

  ——10月5日上海一位消费者“家有小肉丸子的爱问路”也投诉:7月买的小孩路路通手镯,没带几次就断了,该消费者也上传了断了的手镯照片;

  ——在许多“同病相怜”的消费者中,最郁闷的要算湖北武汉的“布瓜物语”,她买的周大福铂金项链买了两年断了5次,找柜台经理投诉,对方坚称产品绝对没问题,是佩戴出了问题。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发现,今年以来,微博客们抱怨周大福珠宝断裂问题的居然有近百条之多,确实让人意外,而且,微客们抱怨退换货难,品牌没有可信度。

  面对采访互踢皮球

  贵!这是记者走访深圳各大百货商场,对周大福落下的印象。

  资料显示,周大福为香港“珠宝大王”郑裕彤家族全资拥有,目前辖下珠宝连锁店逾1300家。最近几年,记者留意到,周大福千足金价格一般比其他牌子的价格贵,有时相差20元~30元。

  价值不菲的品牌金饰为何还会遭遇售后退换难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周大福客服。周大福客服介绍,顾客遇货品退色、断裂,一般会建议消费者拿到分店,假如消费者信赖周大福的话,由周大福负责检验是否顾客佩戴不当,或者是否是公司的问题。假如是顾客佩戴不当,由顾客自己承担后果;而如果是公司问题,会有自己的解决方案。

  客服表示,媒体询问顾客的货品退色、断裂等相关问题,要询问周大福市场推广部甘小姐了解相关情况。上周五,记者咨询甘小姐,甘小姐表示这一块的事情要问陈小姐,不凑巧的是陈小姐恰好不在办公室。记者要进一步了解情况要等到星期一。昨天,记者采访陈小姐,陈小姐表示她不管这事,并表示已经联系好此事让记者采访吴小姐,吴小姐听说记者采访,直接推诿说:“不负责此事。”最后在记者追问下表示:“负责同志不在。”

  周大福的态度让记者颇为困惑。对比去年11月,香港周生生在被爆含金量不足后记者也进行了调查,当时周生生积极配合采访,以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处理媒体和公众的质疑。周大福面对质量问题引发的信任危机如此无动于衷,这恐怕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事件凸现珠宝业隐忧

  去年11月,香港周生生被爆出含金量不足之后,珠宝行业的信任问题曾经被消费者和媒体高度关注过。而今,一家全国知名品牌再次由于质量问题被媒体和消费者关注。为何珠宝行业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为何不菲的价格不能真正获得商品的质量保证?

  “行业发展太快,挤进珠宝行业的人和企业太多,产业浮躁,都想赚快钱。”深圳珠宝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近年来,国内珠宝消费市场快速增长,也为行业带来了一些隐忧。各珠宝品牌频频在各地开专卖店,对于黄金珠宝产品的需求数量骤增,一些企业快速进入珠宝行业,造成制造工艺不过硬。此外,今年金价持续上涨,人工费用的上涨,租金上升,黄金珠宝加工厂成本骤增,为了减少成本,一些珠宝加工商从珠宝设计和加工上做起了文章,在做戒指的托时特别“单薄”,等等“偷工减料”情况层出不穷,虽然节省了成本,但难保证质量。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我们的目标是淘尽长沙的好家伙,无论你是要买家伙的,还是买了家伙要秀一秀的,都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时尚里手

  • LC馨馨
    LC馨馨:超级推荐Dr.magic的玫瑰系列和8倍水的泡沫面膜超级好用,补货ing[详细]
  • vv果子
    vv果子:今天的战利品,最稀饭下图的那把钥匙,配了皮绳,准备送人...[详细]
  • 奕奕Y
    奕奕Y:入手香薰小台灯,可以触摸式调节灯光亮度,很喜欢![详细]
  • 曾美Allison
  • 趙婷子_
  • 常喝普洱
  • 想见金boss的猫酱
  • 全球代购精选
  • Dara丁丁
  • 败家日志
  • 全球代购精选
  • 吴丹丹726
  • 花喜行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