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将推政务微博

来源:红网 2012-02-04 09:30:26
湖南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今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今日在长沙召开。
会议表彰了一批外宣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会议表彰了一批外宣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红网长沙2月3日讯 (记者 董雷 实习生 易征洋) 利用时下最流行的微博对重大新闻进行发布,实时接受网友的微博互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即将推出的政务微博,将为政府与网民之间搭起一座信息沟通桥梁。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正在拟定政务微博相关方案,力争尽快与网友见面。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钟万民,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发美,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发美主持。会上,钟万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省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长沙市委外宣办等13个单位为全省外宣工作先进单位,陈敏等21人为全省外宣工作先进个人。孔和平作全省对外宣传工作报告。

  今年湖南将举办一系列重大经贸文化活动

  作为2012年全省外宣工作的重头戏,今年,省委省政府将举办一系列重大经贸文化活动,如组织承办第七届中部博览会、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等,还要组团参加第八届泛珠论坛、深交会、广交会等大型经贸活动。

  特别是第七届中部博览会,将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经贸活动。前六届分别在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举行,一个轮回之后,今年重回湖南。

  省委省政府已经多次召开协调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要广泛邀请媒体,尤其是国内外主流媒体,做好记者接待和服务工作,在国内外掀起一个关注中部博览会、关注湖南的热潮。

  年底前各市州县党委均要设立新闻发言人

  2011年,全省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从实质上推动党委新闻发布工作,深受各界好评。如长沙市组织召开的全市党委新闻发言人座谈会,就走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郴州市新建了专门的新闻发布厅;益阳市将新闻发布工作纳入市直单位年度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在促进党务政务公开、满足群众知情权、主动引导舆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湖南将继续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继续落实《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10]27号),推进省委部门和市州党委积极开展党务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新闻发布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今年将推动市州党委部门、县(市、区)党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尚未设立新闻发言人的市州党委部门、县(市、区)党委在年底前都要设立新闻发言人。

  省政府新闻办政务微博即将推出

  互联网已成覆盖广泛、影响巨大的大众传媒,成为各种社会思潮、利益诉求的集散地和意识形态较量的重要战场。这对于外宣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比如说新闻发布会在互联网上现场直播,重大活动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各地各部门的外宣信息通过互联网实现即时共享等。因此,今年省政府新闻办将推出政务微博,以微博的形式发布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新闻,发布全省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有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作者:董雷 易征洋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