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现天价停车收费 停车24时收费115元(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5-01 16:39:26
保安给车主肖双喜开的80元发票。保安给车主肖双喜开的80元发票。
停车场门口的价格公示牌。图/记者沈荣华停车场门口的价格公示牌。图/记者沈荣华

  本报记者张树波 长沙报道

  “天价停车费,太不合理了。”在解放中路华侨大厦开公司的肖双喜气愤地说。昨日早上8点,他去大厦地下停车场取车,被保安告知需交纳115元停车费,一阵讨价还价之后,最后以交费80元收场。肖双喜觉得自己遭遇了天价停车收费,“不管收费标准是否合法,至少很不合理。”

  物价部门称,商业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自主确定。

  车主:停车24小时被收费80元

  肖双喜在华侨大厦租了一套写字楼开公司,28日早上8点多,他将车停在了大厦负一楼停车场,匆匆赶去上班,晚上由于有应酬,酒后他便直接回了家,把车留在了停车场。

  “前几天临时停车也就十几元。”肖双喜说,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他去取车时,却要收费115元。保安称他停车近24小时,按2小时10元计算,总共115元。

  “停车场收费哪有这么贵的,都没有封顶的。”肖双喜觉得这种收费方式不合理,他拒绝交费,与保安一阵理论,讨价还价后最后还是交了80元,保安给他开了发票。“年前五元可以停一天。”肖双喜觉得,不管对方是否有过公示,这种收费让他很难接受。

  物业:收费高是督促业主停车到负二楼

  昨天,在解放中路华侨大厦地下停车场入口,一名保安正在执勤,入口处贴着一张停车通知,保安岗亭旁贴着一块长沙城区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车收费公示牌。该保安称,在负一楼平面停车场停车收费2小时10元,负二楼机械停车场(立体车库)收费按公示牌上收费。他证实确实有人停车24小时被收费80元,“停车时提醒了车主将车停到负二楼,但对方不听劝。”

  在该停车场物业办公室,保安部负责人欧阳介凡称,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大厦地下停车场新建了立体车库,负一楼有33个车位,负二楼有46个车位,对大厦业主老客户办理月票。“收费标准在辖区物价局有备案。”说完他拿出芙蓉区物价局的审批意见,材料标明,该单位为市场调节价社会停车报备单位,经审查资料齐全同意报备。

  “收费贵是促使业主停车到负二楼。”欧阳介凡说,负二楼立体车库只能停小车,但是有些业主嫌麻烦不愿停。新的收费标准是2月份实施的,物业向大厦内每家公司派发了相关通知,也在车库入口贴了告示,停车时保安也会告知司机。

  “此人之前可能都是临时停车。”欧阳介凡称,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新修了停车场,收费标准也是经过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不存在问题。

  物价局:商业停车场收费需做好价格公示

  长沙市物价局副局长汤三明表示,按照《关于加强和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的规定,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商业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其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自主确定,并向当地物价主管部门备案。

  “此类型的停车场只需到物价部门备案,不需要审批。”汤三明称,停车场有做好停车收费标准公示的责任,让每位停车业主知情,“这种属于市场调节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遭受严重风雹灾害75.8万人受灾
  2. 2快递新规包装损坏可先验货再签收
  3. 3武广广深增开11对动车组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10多棵银杏树被狂风暴雨连根拔起
  7. 7湖南最大汽车生活街区开街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