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帖牵出行骗团伙 张家界骗游客订酒店假交警被抓

来源:红网 2012-05-01 11:08:53

  红网张家界5月1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吕友明 记者 彭滔)3月28日,网友“走遍天下”在张家界公众论坛发了一个帖子,帖子讲述了自己在张家界旅游的尴尬经历:一个交警带他入住高档别墅酒店,交了钱才发现酒店只是个小破旅馆。慈利警方调查发现,网友所说的“交警”原来是黑导游假扮的。4月26日,当两个“交警”准备再次行骗时,民警将他们逮了个正着,目前两人已被行政拘留。

  别墅酒店原来是私人小旅馆

  网友“走遍天下”介绍,前段时间,自己和同事从东莞开车到张家界旅游。在慈利县阳和收费站附近,他们被一辆黑色比亚迪小车拦停,车上下来一位“交警”。该“交警”有礼貌地提醒他们系好安全带,并询问要不要导游。

  出于对交警的信任,他们跟随这名“交警”来到了武陵源区某酒店私人承包的旅游部。询问了有关事宜后,游客每人缴纳了900元,请旅游部帮助定购景区门票和山上高档别墅酒店一晚的住宿。每人还按照要求,另外支付100元的导游费。

  第二天,几名游客前往“林海内的别墅酒店”投宿时,却发现别墅酒店只不过是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床位也只有1米多的私人小旅店。

  再次行骗时被民警抓获

  此帖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也引起慈利县公安局的关注。

  慈利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专门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非法拦截、追赶外地车辆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4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暗中盯梢的民警传来消息,相关的嫌疑人员,驾驶着黑色的比亚迪车辆,正在拦截一辆广东牌照车辆。民警立即展开行动,从不同方向围堵嫌疑车辆。当两名嫌疑人准备再次“忽悠”外地游客时,民警将他们逮个正着。

  据查,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嫌疑人毛某、邓某伙同他人开着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停在阳和高速出口附近,发现有挂外地牌照的自驾游车辆,便进行拦截,游客停车后,他们以交警的口气提醒游客开慢点、系好安全带,然后问他们需不需要导游,将游客带往武陵源某酒店私人承包的旅游部,由旅游部的人和游客谈价,他们再和旅游部三七分成,他们得其中七成。自去年以来他们从中获利8000余元。目前,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三招教您在旅游时多个心眼

  民警提醒,游客选择自驾游时,如果遇到乘坐民用车辆的“交警”执勤,要注意:第一,交警不会驾驶地方车辆执勤,第二,必要时要查看交警的警官证;第三,如果实在觉得有问题,要牢记对方警号,并及时与交警部门核实。在订购酒店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各种预订手续,若遇到酒店住宿标准与合同约定不符的情况,游客可采用照片、视频等方式取证,并索取发票(收据)等商家凭证,以作为维权依据。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遭受严重风雹灾害75.8万人受灾
  2. 2快递新规包装损坏可先验货再签收
  3. 3武广广深增开11对动车组
  4. 4湖南《艾滋病防治条例》5月1日起实施
  5. 5长沙暴雨 一秒钟变天黑
  6. 610多棵银杏树被狂风暴雨连根拔起
  7. 7湖南最大汽车生活街区开街
  8. 8湖南摧毁19个个倒卖人信息涉案窝点
  9. 9极限运动者世界之窗挑战高空走扁带
  10. 10湖南盲人按摩人员考试5月10日报名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