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桥下停车场被驾校私改练车场存在安全隐患(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2 10:18:29
火炬路路口东二环高架桥下,一辆车正在练倒桩。图/巩如泉 火炬路路口东二环高架桥下,一辆车正在练倒桩。图/巩如泉

     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360,称在长沙市火炬路路口东二环高架桥下有个停车场,但是却不能停车,而被一驾校改成了练车场,每天都有新学员在此处练车,给往来的路人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新手练车技术没保障,要是冲上机动车道多危险。”李先生说,近期他途经此路段,准备进去停车,结果发现路口被锁住,车子只能停靠在路边。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桥下,所见情况跟报料人所述吻合,驾校为铁马驾校芙蓉点,练车场地约200平米,空地上放上6根倒车竿,一名新手刚好在练车。记者现场发现,虽然桥下路段不能通行汽车,但来往桥下的行人却不在少数,驾校报名点就在马路边。

    铁马驾校芙蓉点工作人员周先生说,2006年开始,驾校曾租过空地,驾校工作点就设在桥下,2011年6月,因属于违章建筑而被拆除,工作点改设在附近。“空在那里,暂时先用一下。”周先生说,自城管部门整治过后,桥下的空地一直空闲,看着没人使用,所以先利用起来作为驾校练车场。周先生说,桥下空地练车场只有一台教练车,从1月份就停在里面,没有出去过,入口处被锁他并不知情,驾校在星沙汽配城附近有大的练车场,该处练车场只是方便附近学员练车。

    对于桥下成练车场这一现象,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担忧。家住芙蓉苑小区的周女士说,有时会路过桥下,驾校把空地当成停车场,肯定存在安全隐患,“新手练车应该到正规的练车场练习,不应该在公共停车场,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加以管理。”周女士说。

    昨天傍晚,记者致电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局长袁志恒,他说,去年6月,经过1个月综合整治,已对长沙市城区桥梁下很多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袁志恒说,城市桥梁下的陆域空间除作为临时公共停车场使用外,不得用于其他经营活动,铁马驾校私自改建公共区域为练车场地肯定不行,同时他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勘查。记者向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