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母女家中被害续:祸起牌桌嫌疑人输掉千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4 09:31:41

    本报2月3日讯    昨晚8点30分,潜逃36小时的袁某低垂着头,走进了株洲荷塘公安分局自首。一天前,他挥动水果刀,制造了轰动株洲的母女被杀案。 

    【祸起】行凶前输掉1000元

    办案民警介绍,凶手姓袁,株洲荷塘区人,50岁,平时喜好打牌,与死者同住一小区。袁交代,案发前晚,他来到小区一家麻将馆,此时彭某和另外两人正坐在一起,“三缺一”。因都是熟人,袁填补了空缺。

    但似乎运气离袁有点远,他身上的1000多元钱很快输得一干二净。牌场散去,袁闷闷不乐地回了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总觉得彭某等人“杀猪”了。

    【行凶】房内小儿逃过一劫

    第二天8点半左右,他敲开了彭家的门,要求对方退回自己所输的钱。 与朋友在KTV玩了一通宵的彭某大清早被人扰了好梦,拒绝了彭某的“无理要求”,双方发生争吵。

    争吵中,袁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20厘米左右的水果刀向彭氏母女刺去,彭二十多岁的女儿当场倒在血泊中。彭逃到楼下后,被追上的袁刺死。彭年仅12岁的儿子因躲在房间内逃过一劫。

    【逃跑】带着方便面仓皇出逃

    案发后,袁跑出小区,沿着附近一条铁路线往车辆厂方向逃窜。途中,袁将水果刀随意丢弃在路边。当晚,他找了间废弃的杂屋,度过了潜逃的第一晚。

    其实,株洲警方在接警半小时后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一系列摸排侦查,专案组发现了袁逃跑的方向。为迅速抓捕袁某,专案组沿铁路线粘贴了案件通告,并派人在其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

    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郑电君介绍,袁逃跑时身上只有一些零钱,他在半路上买了一包方便面以便充饥。2日晚自首时,方便面仍未开封。

    【背后】沉默寡言的人

    听说杀害彭氏母女的是袁,周围邻居表示不能理解。“平常很老实一个人,从来不跟别人吵架的。”

    “事前,他任何事都没跟我交代过。”袁某的妻子也说,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老实巴交的丈夫会提刀杀人。

    “家里条件本来不蛮好,输了点钱,有点想不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袁某无工作,平常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看上去有些自闭,不太爱说话。

    目前,株洲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进一步审理。■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周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