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名校自主招生“读秒”倒计时 冒名培训泛滥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1 10:16:05

    本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杨钟慧)清华大学招生办近日在招生网上发出严正声明:“清华大学招办多次接到学生或家长举报,有公司在学校附近以清华大学名义举办自主招生培训班。清华大学从未举办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培训班,任何个人、公司以清华大学名义擅自举办的与自主招生相关的培训均为侵权行为,清华大学招办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日前,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对此表示,清华对面试内容保密的直接原因是针对一些社会培训机构的面试培训。据了解,为了缩小考生因特别的考题而出现的表现差异,今年清华面试考题并未像往年那样聚焦社会热点。于涵说,考题中含有社会热点,对于考生来说存在一定“风险”,竞争也存在不公平性。所以今年出的试题更加贴近学生生活,让每个考生都觉得有话可说,谈论的话题也都不需要任何提前准备和猜测,以反映学生真实水平。

    华东师大、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外名校的自主招生笔试相继进行。面对全国名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轮番开考,2月也被考生们称为“自主招生考试月”。复旦大学已正式向近万名通过初审的考生开放2月5日水平测试准考证下载,而在此之后的周末,考生们将相继迎来“华约”、“北约”、“卓越联盟”等众多名校的自主招生笔试。作为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湖南大学将在2月10日19时至22时进行笔试,2月11日、12日两日进行面试。中南大学考核方式则没有笔试,面试在2012年春节全国放假日之后开始,3月20日前结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