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面部烧伤男婴遭弃 医院8天救回一命(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1 09:09:23
昨日,军军醒了开始啼哭,一位护士抱着哄他。傅小平 摄昨日,军军醒了开始啼哭,一位护士抱着哄他。傅小平 摄

    本报讯(记者 傅小平)“哇啊,哇啊……”宁静的病房被婴儿的啼哭声打破,护士赶紧跑来抱起孩子。8天了,这个被捡到的面部严重烧伤的孩子一有任何动静都会牵动护士们的心。昨日,湘雅二医院全院相关科室医生给孩子会诊。如果你是孩子的父母,请速来医院看看孩子。

  孩子刚来时面部被烧焦

  “醒了吗?”昨日中午11时许,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科急诊室护士长彭仕友正拿着凳子为医生会诊做准备,突然看到军军(化名)的病房里有人在走动,担心孩子受到惊扰醒来,她马上放下凳子跑过去。

  看到军军睡得正香,彭仕友放心了,8天了,她跟护士们轮流守护着看起来只有两个月大的军军,大伙一起凑钱给小家伙买100多元一桶的奶粉和质量好的“尿不湿”,还有一些好心人也送来了奶粉、尿片和钱。

  军军躺在病床上,因为太瘦小,针管只能从他的头部插进去,面部被烧伤得已经有些变形。医院清洁工熊阿姨说,军军是她捡来的。孩子刚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的,全身冰冷,身上只穿了几件单衣,脸被烧焦了,还有脓,整个脸肿得很大,眼睛都睁不开,声音也哭不出来。她赶紧把孩子抱到火炉边,裹了一条大的干净白色被单,才慢慢救醒过来。

  “他就喜欢我们抱着他”

  “哇啊……”军军醒了,一位护士赶紧跑过去,抱起他,哄了几下,军军没哭了,“他就喜欢我们抱着他。”这位护士说。军军的小嘴微微张开,面部结痂的伤口虽然让他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露出灿烂笑容,但他眼里流露出来的开心感染了在场的人们。

  护士说,军军一次可以吃90至100毫升牛奶。刚来的时候大家都担心孩子的眼睛烧坏了,请来眼科医生查看,还好,除了面部被严重烧伤,右手臂有一些烧伤外,军军的身体情况都良好。

  病情稳定但还是有风险

  在军军的病历本上,记者看到第一页记载着:1月23日晚上10时41分,颜面部烫伤1天半,颜面部深Ⅱ度烫伤,部分呈Ⅲ度等字样。为军军换药的熊医生回忆说,今年大年初一晚上他曾接诊过军军,当时军军是被自称为父亲和爷爷的两个男子抱着来寻医的。其中自称为父亲的男子说,孩子是被火炉上烘烤的衣服着火掉下来烧伤的,他给孩子开了住院证,交了2000元住院费。后来两人又说身上没带很多钱,退了住院费,并抱着军军走了。让人没想到的是,正月初二早晨,清洁女工熊阿姨在医院里捡到了军军。

  昨日中午11时30分,医院召集几个科室的医师给军军会诊。40多分钟后,会诊结束了,熊医生来给军军换药,他告诉记者:“孩子现在病情稳定了,但是还有危险,就是怕以后会有感染引起败血症,这个时候如果有父母在身边照顾就好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