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必须强人才。近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举办的“恋长沙·链未来”——2022年度全国高校学子长沙体验交流活动举行。通过“产业链”岗位实践、企业参访、城市体验、座谈交流等活动,让全国知名高校学子进一步了解长沙、留在长沙,为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长沙持续优化人才政策,特别聚焦优秀青年人才这个“源头活水”,充分释放长沙产业、房价和政策优势,更大力度、更大范围支持青年人才来长留长,打造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梦想之城。人才总量由2017年110万人增至去年280万人。去年,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前三。

  为引导和激励青年人才留长就业,长沙根据在长高校本地生源录取率、录取数和毕业生留长率、留长数增幅,每年给予高校最高100万元奖励。对35周岁(含)以下、毕业两年内,在长落户、工作的博士、硕士、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2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对35周岁(含)以下、新来长工作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