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1 日,浏阳市枨冲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四中队组织暑假回家的大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号召在家大学生参加假期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者队伍,当场有 20 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被分配到镇执法大队和各村参与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为枨冲镇交通安全 “ 百日攻坚 ” 行动增添了新鲜血液。

  据悉,枨冲镇的 “ 百日攻坚 ” 行动已开展一个月,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68 起,其中未戴头盔未系安全带 148 起,醉驾 1 起,扣摩托车 17 台,货车超高超宽 2 起。

  枨冲镇辖内村落临近城区,自浏阳市城区对货车禁限行以来,乡镇公路的运输压力逐渐增加,途经浏青公路,穿越枨冲集镇、青草集镇的大型货车非常常见。浏青公路弯多坡陡,通行困难,同时又是枨冲、普迹等西区乡镇人民、车辆货物进出浏阳与外界交流的必经之路,西区的大部分车辆都由此路往返浏阳,加上华洋仓储、安顺沙厂等企业的大型运输车辆,车流量非常大,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为保障该路段和集镇交通安全,2021 年 4 月 7 号,浏阳枨冲在浏青公路 X007 公路设立超载临时检测点,与浏阳市交警四中队开展联合执法,24 小时值班,对超载车辆进行查扣,引导正常行驶大货车有序进入集镇。今年以来,共开展不定期巡查 28 余次,治超行动 14 次,处理恶意超载、非法加改装货运汽车违法行为 32 台。

  枨冲镇通过多方联动,联防联控,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大提升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指数,为枨冲镇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