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方便公众快速了解当地封管控总体情况,天地图·湖南发挥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优势,推出了湖南省疫情防控“三区”图专题,为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提供地理信息服务支撑,市民在手机上就能一键查询全省最新的封控、管控、防范区地图。

  “三区”图标明了湖南范围内封控、管控、防范区划定现状,有机融合地理空间数据与疫情防控信息,通过调用数据服务实现信息可视化实时动态展示。用户可浏览“三区”具体范围边界,亦可通过点击目标区域获取该区域具体封管控信息描述。同时,专题还集成了每日新增确诊、新增无症状等统计数据,重要信息一目了然。

  3月底以来,湖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在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地信处指导下,天地图·湖南项目组迅速集结骨干技术力量成立专题工作组,仅用时三天即推出湖南省疫情防控“三区”图测试版,并于4月1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工作组每日会从数十家官方媒体及渠道开展信息收集及制作,以每日上午十点为信息收集截止时间,4小时内完成数据制作及审核,6小时内发布数据服务,以日更新方式保持“三区”图动态更新。

  目前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获取“三区”图:关注“湖南自然资源”公众号,在“政务服务”专栏中点击湖南省疫情防控图;登录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在特色服务专栏中查看疫情防控三区图;登录新湘事成小程序,在特色专栏中查看疫情防控三区图;登录天地图·湖南网站,点击“疫情防控‘三区’图”浮窗。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