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危险乱象的发生,长沙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在辖区内增设了四处便民充电点,居民只需要扫码,就可以安心、安全地给电动车充电。

  狮子山社区内的开发公司宿舍属于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小区没有规划集中停放电动车和给电动车充电的地方。以往,不少居民为了给电动车充电,将电线从自家牵出,跨越几层楼“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重重。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私拉电线充电乱象,狮子山社区多次召集小区楼栋长以及社区志愿者开协商会议,走访征集群众意见,最终决定在小区内设置便民充电点,这样既可以保障电动车有序停放,居民也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买电充电,杜绝“飞线”充电隐患。

  “扫码之后输入手机号码,就有选项,有一块钱的,两块钱的,输入以后,就可以选择立即充电。我们这里有10个充电桩,你可以充电。”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党委书记李静告诉记者。

  “很满意,现在随时随地回来就可以充电,以前充电我们都是要从上面放线下来,那样没有这样安全。”小区居民陈先生表示。

  完善充电装置后,狮子山社区加强了日常网格化巡逻,对“飞线”充电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将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