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气象监测数据。最新气象监测数据。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张兴莎)10月9日至11日,受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多地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11日下午,湖南省国家站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湖南14个市州气温全降到了“1”字打头,最低温仅13.8℃,网友评论:“湖南不用入秋,直接入冬啦!”

在长沙街头,行人纷纷换上了厚外套。在长沙街头,行人纷纷换上了厚外套。

  “换季式”大降温下,路上行人纷纷换上了厚重的外套,而超市也在一夜之间更换了货架商品品类。记者走访时看到,夏季热销的电风扇、凉席等商品已不见踪影,冬季必备的保暖商品已经摆上货架显眼的位置,热水袋、暖宝宝等应有尽有。

超市里,暖宝宝、热水袋等冬季热销产品十分醒目。超市里,暖宝宝、热水袋等冬季热销产品十分醒目。

  “国庆过后一降温,我们马上把夏季商品收起来了,现在超市里都是热水袋、保暖衣之类的,卖得都还不错。”一名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湘南地区的降水仍将持续,需要加强防范,同时也要注意江河湖面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为,10月12日湘东南地区受18号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影响,有弱降雨,其他地区副高控制,为多云天气。8时至后天8时,永州南部、郴州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4~16℃。

  10月13日8时至14日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永州南部、郴州西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4~16℃。

  气象专家提醒,省内冷空气活跃,风力不减,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活动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运输与出行、晚稻收割晾晒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