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省教育厅等7部门《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规范月”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7月份以来,在市清无办的统筹组织下,教育行政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专项行动。

  截止9月底,全市共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4起,其中无证办学19起,违规培训17起,违规广告宣传8起。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无办学许可证开展学科类培训

  相关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已责令上述机构(个人)立即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视情节轻重处以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二、培训机构违规培训情况

  相关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已责令上述机构立即整改,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年度评估降等行政处分、警告行政处罚。

  、违规广告宣传

  相关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已责令上述机构立即改正,对存在学科类培训户外宣传牌的,已依法拆除,并给予警告处罚。

  当前,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已进入深入推进和督导检查阶段。

  各区县(市)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双减”政策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各项要求。

  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双减”政策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培训活动,把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落到实处。

  下一步,长沙市清无办将继续加大对区县(市)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力度,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维护良好教育生态

  长沙市清理整治无证办学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