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师生家长注意

  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

  营养膳食补助国家基础标准

  由每生每天4元提高至5元

  财政部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第二批)的通知》,用于落实今年秋季学期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国家基础标准政策。

  经国务院批准,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国家基础标准由每生每天4元提高至5元。

  此次,中央共下达预算资金303495万元,其中湖南获得19310万元。

  资料图/新华网

  一起来看看具体资金分配↓↓↓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秋季学期国家试点地区提标所需资金的同时,提前预拨2021年秋季学期地方试点地区提标所需的部分资金,2022年对预拨的提标资金进行清算。 

  据统计,“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补助经费达7495亿元,年均增长5.97%,其中,用于农村地区的资金占比一直保持在90%左右,用于中西部地区的资金占比保持在80%以上。

  全国每年约1.57亿学生免除学杂费并获得免费教科书,2500多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活补助,约1400万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实现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和“两免一补”经费可携带,营养改善计划惠及约3200万贫困地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