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月10日至11日上午,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省内云系增多,除湘东北外,大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小雨或雨夹雪;11日下午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1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娄底、衡阳、永州北部、常德西部、益阳西部阴天有短时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风3级;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湘北-2~0℃,其他地区0~2℃。

  11日8时至12日8时,永州、郴州短时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0℃。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还需注意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相关部门注意加强湘南部分地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