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降水预报。 最新降水预报。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林城)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获悉,1月6日下午至7日,湖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和风力加大过程,省内大部地区有降雪或雨夹雪。这便意味着,2021年的第一场雪将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6日下午至7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低温雨雪和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历时短、雨雪范围广、气温偏低。过程将造成全省最低气温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降至-5~-3℃,风力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对我省能源供应、交通运输、电力通讯、设施农业及城市生活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

最低气温预报。最低气温预报。

  具体预报为,6日白天,全省阴天,其中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 3~5℃;6日晚上,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南部、长沙、娄底、湘潭、株洲北部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岳阳、益阳北部阴天,永州、郴州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夹雪,北风加大至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低气温湘北-2~0℃,其他地区0~2℃。

  7日,湘西州、张家界西部、怀化、娄底、邵阳、湘潭、株洲、衡阳、永州中北部、郴州北部阴天有小雪,湘西高海拔地区有冰冻,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东部、长沙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0~2℃,最低气温湘中及以北-5~-3℃,其他地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