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交房日工地一片荒芜

  内部处于停工状态

  路面等配套尚未施工

  野草丛生俨如“孤岛”

  自7月起施工变缓

  2020年12月31日,原本是长沙望城区奥莱城小区三期,大部分房产约定的交房日,但让业主们着急的是,他们非但没有等来开发商的交房通知,甚至连项目工地里都是长期无人施工的状态。

  业主:这是我们的购房合同,上面明确约定了2020年12月31号,也就是今天交房,但是今天我们来到这里,看到的是一片荒芜,也没有一个工人施工。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是非常伤心难过的。

  冲着开发商打造“1500亩人文生态城”的标语,2018年至2019年,不少业主倾注毕生积蓄在长沙望城区的奥莱城三期购房。转眼间,合同约定的交房日已经到来,可业主们却迟迟没有等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

  上午,记者与业主一同来到了项目工地内。此时,几栋本应交付的房屋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但整个小区的路面、地下车库、绿化设施等,都处于还未施工的状态。寒风吹动着工地上野蛮生长的杂草,偌大的项目工地俨然成了一座“孤城”。

  业主们告诉记者,大约从今年7月底开始,项目工地上的施工人员陆续撤离。

  因为房屋至今仍未完工,实际交付时间也遥遥无期,不少的业主都面临房贷、租房、子女教育等多方面压力。

  - 2 -

  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

  承诺购房款不会挪用

  与第三方公司洽谈合作

  延期交付按合同索赔

  记者了解到,奥莱城的开发商为湖南裕田奥莱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湖南航天建设公司。那么,本该在3日交付的房屋,出现停工、延期交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记者对此继续进行了调查。

  在工地现场,记者找到了一名开发商的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奥莱城的营销中心。

  他表示,为解决资金问题,目前,开发商方面正在与一家第三方公司进行洽谈。

  在接到业主们的反馈后,昨天上午,望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白沙洲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召开协调会。通过会议协调,多方初步确定了项目复工时间,并明确了交房的时间。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