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浏阳 8 岁小朋友王自立把攒了 4 个月的 160 元零花钱全部买成护手霜,送给附近的消防员叔叔。王自立非常崇拜消防员:“ 他们很酷、很帅。所有人都怕火,可他们就不怕火。”“ 看到他的手,很,很……(干燥)。”

  王自立妈妈钟女士介绍,受爸爸影响,儿子平时喜欢看爱国题材的影视剧,对军人、消防员非常崇拜。他曾多次要求去消防站参观,并要送礼物给消防员。王自立一星期有 10 元零花钱,攒了 4 个月到 160 元。他用这些钱买了 32 个护手霜,打算送给消防员叔叔。12 月 19 日中午,母子俩拿着一袋子护手霜,来到离家不远的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关口消防救援站门前。

  “ 你自己提着去送吧。” 妈妈告诉儿子,目送他进了大门。由于袋子比较重,王自立得斜着身子提。他来到岗亭,给值班的消防员鞠了一躬:“ 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消防员立即敬礼回应,询问他来做什么。王自立不会说,这时妈妈过来帮忙解释:孩子崇拜消防员,今天主动要求来参观,并用自己零花钱买了护手霜。

  值班消防员把情况告诉站长。一会儿站长赶来,向母子两人表示感谢并交流了一会。由于正值午休时间,消防站不方便进行参观。他们留下孩子妈妈联系方式,下次有参观活动会及时联系。

  虽然不能进去参观,但近距离看到了崇拜已久的消防员叔叔,还说了不少话,王自立开心得蹦蹦跳跳。他用稚嫩的声音向记者说:“ 他们很酷、很帅。所有人都怕火,可他们就不怕火。”“ 看到他的手,很,很……(干燥)。我送的时候,他说了‘谢谢’。” 他还说了长大后的梦想:“ 军人,因为保 ~ 卫 ~ 国家,保护家人。”

  王自立在消防站待了 10 多分钟,为了多待一会,他还故意去里面上了一趟厕所。临走前,他又和岗亭值班消防员合影。拍完照才心满意足,蹦蹦跳跳地跟着妈妈回家。

  妈妈介绍,王自立小朋友正在读小学二年级,平时在家很懂事,经常帮忙洗碗扫地,还会做简单的菜。“ 听到他说想给消防员送礼物,我很惊讶,也很欣慰。小孩子从小就该这样。”

  当时值班的消防员熊远航说,曾多次遇到有人送东西,但自己值班遇到,这是第一次。护手霜已经分发给同事,用起来效果很好,大家很感动。“ 小朋友那种眼神让我很触动,这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一种认可嘛。” 熊远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