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你们,我这一年就白干了!这两周又连着出差,直到今天才特意来向你们表达感谢!”12 月 28 日中午,某装饰公司的李先生赶到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站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找回遗忘在列车上的背包。

  原来,12 月 11 日,李先生搭乘 C8890 次列车返回益阳,下车时,却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不翼而飞。“ 里面有三百多万的工程结算书,还有公章,这可怎么办?” 李先生心急如焚地向益阳站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

  民警安慰李先生,并详细询问。原来,李先生在公司负责处理工程款结算,临近年末,他一直在外出差。当天,李先生将多份工程结算书和公司印章以及 “ 苹果 ” 手机、银行卡、信用卡等放在背包内,上车后,就放在 6 号车厢中部的行李架上,可下车时却找不到了。

  民警迅速联系列车工作人员协助查找,但找遍了该车厢也没有发现,民警又联系前方车站民警上车查找,仍然没有找到。民警赶紧再次与李先生核对具体座位,这时李先生才想起这趟车人很多,停站时上下车旅客也多,上车后自己跟着人流移动了一个车厢,但具体车厢号却记不清了。民警赶紧协调怀化铁路公安处石门站派出所,最终在 5 号车厢的行李架上找到李先生的背包,并通过后续列车带回益阳站。当晚 22 时许,李先生在派出所领回自己的背包。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行李较多,要预留充足时间清点行李物品,做好下车准备,要记牢行李存放的车厢号、座位号,以免遗忘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