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第四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榜单揭晓,经过108位评审对参赛的3921件作品严苛评审,新浪湖南凭借《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会》项目,斩获全球第一个商业创意奖——金投赏商业创意奖。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已连续举办12年,现已发展成亚洲规模最大的奖项,也是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本土国际化奖项。旨在奖赏最具创意的品牌和企业,鼓励在商业创意领域中各公司用最有限的预算,获得最高效的商业回报。2020金投赏,不管是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的论坛规模还是金投赏商业创意奖的参赛公司、作品数量,今年均实现历史新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重启增长。活动现场,在众多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新浪湖南荣获这项极具意义的大奖。

  去年9月份,外交部在蓝厅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为主题向全球推介湖南,新浪湖南按照外交部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充分的发挥新媒体作用,结合本次推介活动的主体,联动了数百位微博大V、名人明星和全省近3000个政务微博,通过传播组合拳,不断创新方法,创作出多个爆款作品。其中#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两个话题阅读量总计近60亿,多个子话题登上全国热搜榜,其中“湖南8分钟惊艳世界”、“湖南14市州名人明星方言打CALL”的H5等在朋友圈刷屏。成为现象级的融媒体传播样本。

  此次在金投赏中一举斩获“2020金投赏商业创意奖”,是业界和用户对新浪湖南的认可,是对新浪湖南在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中成绩的肯定,更是新浪湖南继续致力推动文化产业与媒体融合发展的动力。

  据悉,新浪湖南在今年1月还凭借《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会》项目被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正式授予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先进集体,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被授予个人先进个人。

  荣誉是认可,更是鼓励。未来,新浪湖南将继续加大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和手段创新,顺势而为,争取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