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近期,湖南雨日较多,道路湿滑,春运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预计今(16日)明两天湘西、湘北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8日,全省以小雨天气为主。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北、湘中及偏南地区部分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西北2~4℃,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16至17日受冷高压控制,湘西、湘北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8日全省以小雨天气为主;19至20日白天,湘中以北多云,其他地区仍有弱降水;20日晚至22日将有新一轮降水开始影响湖南。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中以南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5~7℃。

  后天08时至19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湘北0~2℃,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维持,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引起的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低,湿冷感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