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晚7点左右,长沙芙蓉区新世纪家园小区物业经理刘某,突然闯入业委会办公室,以办公室未缴纳电费为由强行断电,办公室内的监控由此停止工作。

  而据业委会成员介绍,就在此之后,该名负责人与他们发生了肢体冲突,导致其中三名业主受伤,目前,他们已向警方报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1 -

  物业经理“闯”入会场 强行断电称“欠费”

  “烟灰缸、扫把…捞着啥就拿啥打”

  三名业主受伤 伤情最重者腰椎骨折

  今年10月发生类似冲突 伤者已报案

  12月23日晚上,新世纪家园小区6名业委会成员,以及一名业主代表正在开会。

  7点10分左右,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刘某,带着多名男子走了进来。

  紧接着,自称喝了酒的刘经理,气势汹汹的质问业委会办公室费用问题。

  从业委会提供的监控来看,在刘经理同行的男子拉下电闸后,办公室内就一片漆黑,随后,监控画面就出现了停止的标志。

  业委会周先生表示,就在这段时间内,刘经理及随行男子动了手。

  业委会 周先生:扫把,箱子,还有我们那个烟灰缸,扔在地上的,什么杯子这些东西都是,他拿什么东西顺手,就拿什么打人,现在我们还有三个人在医院里面。

  (现场一片狼藉↑)

  据业委会周先生描述,伤者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最大的已经68岁。而对方相对他们来说都年轻一些。

  经过医院诊断,三名伤者中有两名是业委会成员,其中一位面部被缝了14针,而受伤最为严重的业主,被诊断为腰椎骨折、脑震荡、以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这样不愉快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据业委会刘先生介绍在今年10月

  小区物业公司刘经理与业委会

  也曾发生过争执

  业委会 刘先生:周先生也被打过,就是早一段时间才处理,派出所处理的。

  记者:也是这个刘某?

  业委会 刘先生:也是他,被他打了,掐着周先生的脖子打,当时我们都报了案的。

  - 2 -

  业委会否认拖欠电费 疑与选聘新物业有关

  业主大会决定现物业去留 负责人配合警方

  协助业主维权 社区监督物业选聘或续聘

  根据业主的描述:按照合同规定,楼梯间的照明等使用的电费,属于公共费用,并且这些费用已经包含在物业费之中。

  因此,业委会并不存在拖欠电费一说。那么,为什么物业的刘经理要挑起事端,大家怀疑,与业委会正在筹备选聘物业有关。

  刘先生介绍说,小区目前的这家思恩物业是由前任业委会在2015年选聘的,今年年底(12月31日)合同就到期了。

  因为业主们觉得物业服务质量不够,究竟是续聘,还是另外选聘,业委会正按照法律法规在走相关程序。

  目前,受伤业主已向警方报案

  今天(12月24日)上午

  记者找到长沙新世纪家园小区物业公司

  但并未见到涉事的刘姓经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思恩物业 负责人:

  我在外地,我听说了,今天会安排公司的副总去看望一下他们。这个到时候派出所会有个结论的,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记者在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的芙蓉社区

  书记师政表示

  今天一早他们也接到了相关消息

  目前也在积极处理此事

  ↓↓↓

  芙蓉社区 书记 师政:

  我们社区已经向我们街道相关的职能部门,综治办,还有司法所,已经进行了汇报,下一步我会跟司法所,社区会组织他们一起正面的坐下来,看如何来依法维权。

  据了解

  新世纪家园小区物业合同

  将在今年年底到期

  对于小区的物业续聘还是选聘

  长沙芙蓉社区承诺

  将全程监督及指导物业的选聘或续聘事宜

  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