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近200套返租公寓

  协议明确开设品牌酒店

  4个月免租期即将结束

  开发商告知“承租方跑路”

  冲着希尔顿欢朋酒店的品牌,以及“返租15年、租金抵月供还有多”等承诺,孙先生等业主购买了长沙东盈商业广场的返租式公寓,按照协议约定,12月15号他们将第一次收租,但让他们气愤的是,租金没收到,收到的却是“酒店承租方老板早已跑路”的消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东盈商业广场位于长沙远大一路附近,按照开发商的宣传,6到12楼的近200套返租公寓,已成功招商引进希尔顿欢朋酒店,冲着希尔顿的品牌,以及“返租15年、租金抵月供还有多”等承诺,不少市民在此购置房产。

  今年9月9号,陈先生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时,还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协议,协议里明确约定,公寓将用于开设希尔顿旗下欢朋品牌酒店,

  今年8月1号到12月31号为免租期

  租金从2020年1月1日开始计租

  但第一次租金应在免租期到期前15天

  也就是今年的12月15号支付给业主

  房屋租赁协议显示,46平米的公寓,每个月可以拿到3749元的返租租金,就在孙先生等业主憧憬着租金到账时,他们实际等来的,却是石破天惊的坏消息。

  酒店承租方中途撤场的消息,直到租金无法按时支付时才爆了出来,业主们认为,自己作为公寓的业主以及出租方,知情权受到了侵犯。

  - 02 -

  对外宣称“酒店停业整顿” 

  开发商正找人“接盘” 

  承诺沿用“希尔顿欢朋”品牌

  芙蓉区住建协调租金纠纷

  12月21日上午,记者赶到长沙东盈商业广场时,酒店已对外张贴“酒店停业整顿、开业时间待定”的告示,业主们表示,酒店虽然还挂着“希尔顿欢朋”的招牌,但通过网络搜寻,他们发现酒店已悄悄改名换姓。

  与此同时,业主们发现,今年9月份置业顾问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长沙东盈希尔顿欢朋酒店试营业惊喜酬宾”的推送链接,也被删除内容。种种迹象,让业主们忐忑不安。

 (开发商出示的声明↑) (开发商出示的声明↑)

  眼前这两份由开发商出具给业主的《声明》显示,开发商称已与湖南尚家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东盈商业中心房屋租赁合同》,对希尔顿欢朋酒店已经招商成功,如未成功招商进驻,开发商承诺无条件退房退款。那么,对于现在的局面,开发商又会作何回应呢?

  开发商承认,酒店确实遭遇承租方中途毁约撤场,目前正在重新招商,但他们表示,酒店将继续使用希尔顿欢朋的品牌。

  针对这一投诉,12月21日上午,芙蓉区住建以及当地街道组织业主召开业主大会,与开发商进行沟通协商。

  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