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每一个戌时到丑时,星城长沙用夜照亮了夜,是那么让人动容。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长江等领导出席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长江等领导出席活动)

  12月20日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星光璀璨。“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首发站活动隆重迎来闭幕式,现场还进行了2019长沙文旅消费品牌榜颁奖典礼。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出席活动。

(新浪政府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颖介绍“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站活动情况并发布长沙文旅夜游线路。)(新浪政府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颖介绍“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站活动情况并发布长沙文旅夜游线路。)
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首发站累计曝光量10亿+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首发站累计曝光量10亿+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之一,新浪在“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中再次担当起“领头鸟”角色。自活动启动以来,截止到12月18日,@新浪湖南开设的#长沙夜经济#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1亿+,新浪全网整体宣传阅读量突破10亿,让长沙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期间,新浪网、微博通过传播组合拳,利用视频直播、图文宣传、大V账号矩阵以及H5点赞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新浪湖南从网友喜好、热门商家中制定出长沙夜游、夜购、夜娱、夜赏四条直播线路,对梅溪湖、超级文和友、解放西酒吧、田汉大剧院、三馆一厅、太平街、IFS、万家丽国际MALL等不同领域的商企展开多机位直播,累计观看量突破500万人次。国庆前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新浪湖南为长沙夜经济打CALL,视频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上强势霸屏。

国庆期间的长沙国庆期间的长沙

  今年“十一”黄金周,被微博直播“引诱”至长沙的游客纷至沓来,星城长沙坐实“网红城市”称号。新浪新闻和微博推出#6614桌排队吃饭1180位等待打车#、#网红饭店取号近2万桌#等话题纷纷登上全国热搜榜,累计阅读量高达8.4亿,近6万人参与讨论和关注长沙夜经济。尤其是10月4日晚,太平街解放西路口实行“限流”,游客被要求只出不进,当天新浪湖南结合现象首发微博报道“太平街限流”,阅读量瞬间突破100万+。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致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致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在致辞中介绍,今年以来,长沙作为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率先出台了《长沙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举办了“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长沙站活动、开展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提升行动,评选出四十个文旅消费示范项目和示范区,逐步探索形成了“供给引导消费,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沙模式,并正着力建设一批国家级的文旅夜经济消费集群。尚斌表示,湖南省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推出消费惠民便民措施、开展文化旅游名县名镇名村建设、实施智慧文旅工程等多项举措,把文旅产业培育成为全国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和开放的亮点。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余岚、新浪网政府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 张跃颖等领导为荣获长沙市“十大乡间经济示范项目”单位颁奖)(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余岚、新浪网政府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 张跃颖等领导为荣获长沙市“十大乡间经济示范项目”单位颁奖)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 郭学稳,长沙市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湖南大学品牌形象研究所所长 梁媛 为荣获长沙市“十大网间经济项目”单位颁奖)(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 郭学稳,长沙市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湖南大学品牌形象研究所所长 梁媛 为荣获长沙市“十大网间经济项目”单位颁奖)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长江、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李文格为长沙市“十大夜间经济示范项目”颁奖)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杨长江、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李文格为长沙市“十大夜间经济示范项目”颁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党组成员、副厅长 尚斌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谭勇为长沙市“十大文旅消费示范区”颁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党组成员、副厅长 尚斌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谭勇为长沙市“十大文旅消费示范区”颁奖)

  据悉,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于9月启动了“十大文旅消费示范区”、“十大夜间经济项目”、“十大网间经济项目”、“十大乡间经济项目”评选。闭幕式上,还举行了2019长沙文旅消费品牌榜颁奖典礼,对评选出的四十个优秀项目进行表彰和颁奖。

  活动最后,长沙市副市长谭勇向全球发出盛情邀约,邀请世界各地的游客来长沙体验夜间文化旅游。

  (文/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