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自来水经净水系统过滤

  呈铁锈色且含泥沙状杂质

  业主现场接水对比

  未经过滤自来水外观正常

  今年年初,长沙的罗先生给自己的新家安装了沁园的全屋净水系统,就在最近他发现,经过净水系统过滤后的水,经常会呈现铁锈色,经沉淀后还有大量泥沙状杂质,对于这样的水质,罗先生全家人根本就不敢饮用。

  根据罗先生早上自己在家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阳台上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呈铁锈色。中午,记者来到罗先生家后,他又现场接了一盆水。

  晃动盆子,可以明显看到,水底有一层类似泥沙的杂质。罗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呈铁锈色的水,就是经过沁园净水机过滤后流出来的。

  记者随后又来到厨房,这里也安装了净水机和直饮水,同样,放出来的水也带有浅浅的红色,罗先生的妻子表示,自从发现这一情况后,家人就再也不敢饮用。

  而据罗先生介绍,安装这套沁园全屋净水系统,总共花了一万五千元,谁知才用了不到一年,已经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 2 -

  更换滤芯两个月再现问题

  客服安排售后人员上门

  设备具有自动清洗功能

  用户质疑产品质量要退货

  委托售后更换全部滤芯,并清洗设备不到两个月时间,经净水系统过滤流出来的自来水,再次呈铁锈色且含泥沙状杂质。难道,问题并不出在滤芯上?

  市民 罗先生:他们公司按照他们的规定,每个滤芯应该是一年换一次,我们从搬进来到现在还没有一年,已经换了一次了,到现在才用了两个月,又是这个样子。

  罗先生介绍说,这整套净水系统包括前置过滤器,全屋净水软水机,直饮水机,储水罐和管线加热机,在安装之前,还特意经过了多番比较。

  罗先生联系了沁园净水机长沙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确认,罗先生家的设备确实是在10月24号更换过滤芯。

  随后,售后维修人员来到了罗先生家,他告诉罗先生,这套设备带有自动清洗的功能,经过滤后的水呈铁锈色,应该是与机器内过滤后的杂质有关。

  罗先生:上次那个问题,你换了那些东西以后,好了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就说明里面的淤泥就没有自动冲洗,对不对。

  售后维修人员:对对。

  罗先生:如果是自动冲洗了的话,不可能里面有淤泥。为什么淤泥又会从正常的出水管里出来呢?

  售后维修人员:因为里面满了。

  罗先生认为,该款产品存在缺陷,因此提出了退货的要求,维修人员表示,先对冲洗时间再做一次调试,确实是否属于质量问题。

  针对罗先生提出的退货诉求,售后人员表示将向公司进行反馈。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