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在湖南省麻阳火车站出站口

  发生了奇怪一幕,

  一名中年男子推着一行李箱出站时,

  突然被一名老人冲过来“抢”走,

  而男子不但不追,

  反而是装作若无其事快速离开,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男子推着行李离开,老人追上来“抢”行李

  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下午6点30分左右,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推着行李箱出站。几秒钟后,一名年长的老人冲了出来,并一把夺走行李箱,返回车站内,随后被安检人员拦下。

  令人疑惑的是,男子被抢了行李,却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急匆匆地走了。

  ▲拿行李的男子

  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老人当天乘坐K9005列车,当列车到达麻阳站后,老人发现自己装有价值万元财物的行李箱被盗,赶紧一路追出站台。

  虽然行李箱被追了回来,但盗窃嫌疑人却已经离开。

  ▲男子若无其事地离开

  警方在接到K9005次列车长报警后,立即开展了调查,并迅速锁定了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覃某。

  经过警方全力追查,发现覃某离开车站后,落脚在火车站附近一宾馆。随即,民警离开展开了抓捕行动,面对民警的询问,覃某狡辩:“我是拿错行李了”,但是谎言当场被民警无情地拆穿。

  之后覃某交代,当天从张家界乘车到麻阳,下车前看见老人正在睡觉,火车到站后在跟着人流下车时,快速将行李箱拎走,不料刚刚走出站就被失主追回。

  目前,覃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大家:“在乘坐火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在列车到站后和开车前的这两个重要时段。如果发现自己的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向列车乘警或列车工作人员报案,以利警方快速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