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

  健身房正常开门经营

  却停水断电长达四个月

  多项设施无法正常使用

  健身体验大打折扣

  最近,长沙天心区威格健身俱乐部的不少会员反映,从今年八月开始,整个健身房就长期处于停水停电的状态。

  在这段时间内,该健身房虽对外声称正常营业,但因为无水电可用,会员们的健身体验也大打折扣,团体课也无法正常开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威格健身俱乐部位于长沙天心区新姚南路,11月30日上午11点记者赶到这里时,健身房正敞开大门对外营业。可是,上千平米的健身房内却鲜有会员正在锻炼。现场的会员告诉记者,最近的4个月内,整个健身房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处于“断水、断电”的状态。

  虽说是正常对外营业,但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临近中午的时间,站在场馆内,可以明显感觉到,除了靠窗的一排跑步机和椭圆机,其他大部分区域的光线是比较昏暗的。

  地上到处可以看到被随意丢弃的空瓶子和垃圾,从整个场馆的卫生环境看,近期这里似乎是没有人进行日常的保洁工作。

  无论是前台还是健身区域,都没有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进出场馆似乎也无需对会员的身份进行认证。

  现场的会员告诉记者,威格健身俱乐部于2017年正式开业,开业至今招收的会员超过了500人,每名会员的办卡收费标准,根据卡种从1500元到3000元不等。

  场馆内没有水电的供应,不仅让前来锻炼的会员无法正常使用卫生间、浴室以及部分健身器械,也导致他们花钱购买的团体课程无法正常开展。

  - 02 -

  会员质疑合法权益受损

  健身房租金问题出现纠纷

  承诺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会员可搜集证据维权

  会员们告诉记者,因为连续数月断水、断电,他们不禁对该健身房未来能否恢复正常运营产生了担忧。无法提供正常的服务,会员们希望能够找到健身房的负责人协商退费。那么,断水、断电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该健身房又会如何回应会员的诉求?

  现场的会员告诉记者

  对于持续的停水、停电问题

  健身房方面曾给出补偿方案

  ↓↓↓

  随后,一名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他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他们与房屋的租赁方存在纠纷。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威格健身俱乐部自开业以来,一直是与一名二手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而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双方因为租金问题出现纠纷,并一直处于民事诉讼的阶段。

  他表示,目前威格健身房已向法院起诉,希望与房屋租赁方解除原有合同。而对于场馆未来的运营,他给出了乐观的答复。

  会员们认为,无论健身房与房屋租赁方存在何种纠纷,但目前停水、停电的状况,已经对他们的权益造成了侵害,如果协商不成,他们将依法维权。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康表示,会员可以收集健身房无法履行义务的相关证据之后发出书面函件,要求健身房方限期之内停止违约行为,恢复健身服务,并追究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