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平米,三室两厅,对于许多市民朋友来说,这就是梦想中温馨的家。而对于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活力康城小区的彭女士来说,自家楼下相同的户型却有着5室5厨5卫,还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见面,彭女士就拉着帮助记者参观了自己家的房子。她家面积150平米,间隔成三室两厅。按理说,楼上楼下同样面积,差别应该不大,但彭女士却直摇头,她说:“楼下邻居把房子改建成了五室五厨五卫的小隔间,隐患太多了!”

  原来,整栋楼房的下水管道是相通的,贸然修改、增加管道数量,不仅会带来安全隐患,用电负载也会加剧。楼下5个厨房的油烟都是对外排放,直接对着彭女士的窗户,彭女士整日不敢开窗。

  彭女士说,除了5楼这一户已经改建成租房之外,6楼的一户人家也正在装修,疑似也要更改房屋结构,变成群租房,彭女士表示很忧愁。

  随后,我们与彭女士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反映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关于B栋5楼已经改建出租的,他们已经派人查看,正在收集资料。对于6楼正在装修、疑似改建的,他们已经对业主进行了约谈,会密切关注进展。

  昨天下午,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查看,如果证实涉嫌修改承重墙与非法改建,下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执法。

  目前,群租房问题在长沙还是一个需要进一步探讨的问题。我们也希望通过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通过制订相关管理办法,引导和规范群租房管理工作。

  来源:芒果帮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