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长沙女骑手遭遇别车哥#引发网友讨论

  长沙一女骑手

  在芙蓉路骑行

  遭遇驾驶天籁小车男子

  多次别车

从女骑手记录仪拍摄的视频看

两车在芙蓉路上飞驰

从城南路路口一直你追我赶到黄土岭路口

女骑手共被别车三次

在黄土岭路口两人相互指责对方有问题

最后女骑手声称要曝光开车男子!🤔

“别车的事件在生活中多有发生

小妹也进行过多次报道

 

 

 

 

 

 

而因为“别车”而造成惨重后果的新闻

也屡见不鲜

 

 

 

司机加塞被阻超车挑衅,结果被撞飞

 

关于怎么应对别车,大家更是各抒己见,有息事宁人型“离他远点儿,车上还有老婆孩子呢”;诉诸法律型“有行车记录仪啊,报警或者起诉”;当然还少不了针锋相对型“直接撞上去”

如何应对别车?

 

如何防止别车?

1、养成经常瞟内后视镜的习惯,了解后方状况。

其实在高速上,后方车辆的状态有时候比前方还要重要,因为后方车辆的处理方式直接决定了你该加速还是减速!

2、安装行车记录仪。

别车事件取证不易,道路监控也很难界定,这个时候行车记录仪的作用就很体现出来了了。在中国目前这么复杂的路况下,行车记录仪尤其有意义,除了别车取证,在遇到其它事故,甚至是碰瓷时,视频影像对于事故责任界定更有着决定性作用。

3、当有人别车插队时,首先控制好自己的车速,与对方保持一定的车距,不要离得太近以免发生碰撞,同时按喇叭警示对方。

可以减慢车速,但一定不要让出自己的车道,因为让出车道万一发生事故就需要负全,如果不让出车道责任则在插队车主。

大家开车时还是尽量心平气和一些,毕竟车撞坏了也心疼。但是最根本的是人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切勿把他人的容忍当成自己放纵的理由。

遵守交通规则

创建文明社会

从我们每个人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