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大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常德市纪委监委对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原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大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熊大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纪国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红包礼金礼品、大操大办婚丧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组织纪律,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出借公款。此外,熊大贵还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常德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熊大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常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