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新推“99元游益阳”之旅

  包路费、送礼品?

  家住长沙县果园镇的刘女士,患有严重胃病,时常在当地的“崇源堂扬州药号”买药。近日,这家药店推出了一款“99元畅游益阳”的旅行活动。团费便宜且包中餐、车费及门票,参与者还能免费领到一口电饭锅和五斤橘子,因此很让老年人亲睐。

  原本以为是低价纯旅游,结果到了益阳之后,只转了一个公园,就被拉近了一家名叫“中藻生物”的公司里面。

  一番宣传之后,刘女士将1300元的“神药”带回了家。

  然而食用后,胃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家人查询发现,刘女士购买的仅仅是一堆食品,并非药品,更无药用价值。

  记者走访发现,每周星期六及星期天早上6点,都会有多位老年人陆续前来,在长沙县果园镇这家“崇源堂扬州药号”门口集合,再统一搭乘大巴车前往益阳。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决定在此蹲守跟踪。

  早上六点半,“崇源堂扬州药号”门口,陆续聚集了十几名老人。七点差五分,一辆牌照是湘AD4202的大巴车开了过来,并将老人们悉数接走。

  公园停留一小时免费看花

  大巴开进“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

  大批老人被带进“中藻生物” 

  独立包房内接受宣传洗脑

  从长沙出发,历时一个半小时,这辆载着老年人的大巴车,抵达了益阳。在一处河边花海处,停车游玩了一个小时。

  上午十点半,车辆马上前往了益阳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这批老人最终被带进了一家“中藻生物”公司。

  此时,还有多辆豪华大巴车上,下来大批老年人,排队进入这家公司。先前进去的老人,从“中藻生物”出来后,手上纷纷提着“螺旋藻片”和“螺旋藻蛋白粉”。

  记者随后进入公司内部发现,里面设置了十来个独立的房间,每间房都聚集了60名左右的老年人在听课。

  在台上讲师的嘴里,1300元三盒的螺旋藻,成了可治三高、可降血压的“万能神药”。

  不仅疗效好,还价格实惠,在讲师一系列鼓吹和宣传下,不少老人纷纷掏钱购买。之后,会有人出面,核对车牌、人数及购买记录。

  市监执法上门查处

  “中藻生物”一夜之间撤场

  监控显示关门当晚仍在开会

  凌晨贴出“停业装修”通告

  上周六,11月16日,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第二天下午会对“中藻生物”进行现场执法行动。

  第二天,根据之前约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中藻生物”公司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夜之间,该公司突然大门紧锁,门口还贴上了“准备装修,暂停营业”的通告。透过玻璃门,记者发现里面的宣传画板、展品,均已被搬空。

  问题到底出在了哪个环节?执法人员调取监控发现,上周六晚八点多,该公司在接待完最后一批团队后,还在公司开了会。

  当晚12点半左右,工作人员突然锁了门,并贴出了停业装修的通告,并从后门撤走。

  在调取监控时,记者发现,就在执法当天上午,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行,曾前来该公司查看。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表示,据他们查询,“中藻生物”公司也曾因虚假宣传,在浏阳等地被查处打击过。目前,他们已将立案调查,并正在积极与对方联系,前去接受调查。

  来源:都市1时间 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