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甲型流感来袭!长沙一3岁女童已确诊!省儿童医院:冬季高发!高热、咳嗽、具传染性…近期接诊增多

  记者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

  医院收治的流感患儿增多

  冬季流感高发

  高热、咳嗽、传染性极强

  甲型流感病毒“怕热不怕冷” 

  注意室内通风保持卫生

  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长沙三岁半女童欣欣,前几天晚上开始出现高烧不退、精神不好的情况,家长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经检查,欣欣被确诊为甲流。

  目前经过治疗,欣欣的病情已有逐渐好转。

  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介绍,近段时间,长沙气温波动频繁,流感病例开始增加,主要以甲型流感患儿居多。

  医生介绍,与普通感冒症状不同,流感全身症状表现明显,主要体现为高热、头痛、咳嗽、精神状况差等,且传染性更强,老年人和儿童等体质较弱人群,要特别防范。

  医生提醒,冬季流感高发季,预防是关键。家长应及时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注意室内通风,对小朋友的衣物等进行消毒处理,避免到人口密集、细菌滋生的地方去,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及时就医。

  流感到底是个什么东东?

  怎么防范?

  到底有多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