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们芒果都市报道了

  长沙部分“网红”餐饮质量堪忧

  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不少网友心塞

  已经吃了该怎么办?

  还有哪些店存在问题?

  爱吃外卖的我今后咋整?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

  端起你的手机

  向芒果都市曝光它!

  - 1 -

  执法人员突查 直击“擂饭”后厨

  凉粉和生鱼混放 各种动物随意窜

  消毒柜成摆设 洗过的碗上粘冬瓜

  11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长沙金色家族小区内的擂饭,对店内环境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冷藏柜内的凉粉上方,放着一条带有血迹和鳞片的生鱼,而凉粉的保鲜膜也没有完全覆盖。

  执法人员:一条已经解剖了的冷藏的鱼,和他们所说的冰凉粉放在一起,两者是有接触的,这个鱼在加热前,肯定是有细菌的,而且冰凉粉是直接使用,不加热的,没有任何的消毒过程,细菌就可能通过鱼和凉粉进行交叉污染,有食品安全隐患,不能卖了好吗。

  除此之外店内的制作间的环境也引人堪忧。

  执法人:地沟有一个缺口,这种情况可能导致老鼠和一些有害动物进入到操作间,垃圾桶也没有盖盖子。后厨环境100分,我最多给你打50分。

  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店铺提供店内用餐,但只有一个消毒柜而且没有通电使用。里面的碗碟不仅不满水渍,而且还有食物残渣。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擂饭的消毒记录只做到今年5月底。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员工并未取得健康证,针对以上情况,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没有健康证的员工全部要撤下,不能从事直接入口食品的经营。

  - 2 -

  “鱼乡米香”桔园店露天仓库作厨房

  “大官米线”无网络餐饮经营许可证

  执法人员在长沙这家鱼乡米香桔园店内,发现商家并没有获得网络餐饮经营许可证,但是已经在从事网络餐饮经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餐饮店的仓库内,还在进行食品制作。然而这个仓库属于露天搭建,而且没有任何三防设施,食材与店内物品都堆放在一起。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 科长 宋学芳:你这里是干嘛的,在洗菜吗你这里不符合条件啊,这里是一个仓库,这都没有消毒和三防设施的。

  随后执法人员针对店内发现的情况,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在11月14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很多入网餐饮商家都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位于长沙凯德广场的大官米线店也并为取得网络经营许可证,但一直在从事网络餐饮服务。

  针对为获得网络经营许可证的商家,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止网络餐饮服务,并对证件进行补办。

  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情况

  随手拍向我们爆料

  为了你自己的健康

  端起手机,曝光它!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