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11月4日电(记者 谢樱)11月3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举行主题为“思源致远、聚力奋进”的办学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

  正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突出简朴而热烈的特点,力戒奢华和形式主义,着力加强新中国史、党史和校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庆国庆、迎校庆”期间,学校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把最美的歌声唱给祖国;“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告白祖国”“与国旗合影”等活动,为新中国70岁生日实力打Call;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宣讲,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组织集中观看办学成果展,传承校史红色基因;举办系列座谈会,研讨创新发展,深化党员干部对于初心使命的认识……

  “学校正处于‘爬坡迈槛’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重温与新中国共奋进的七十年校史,激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检视和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说,“学校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