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先对驾驶员进行防毒知识培训。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先对驾驶员进行防毒知识培训。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薛秀章)10月30日,湖南宜章县长源五交化矿产公司危货运输车辆147名驾驶员接受禁毒知识宣传及涉毒排查检测。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先对他们进行防毒知识培训,然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他们进行现场检测,检测报告书显示147名驾驶员尿液检查呈阴性。

  这是宜章县加大“两客一危”涉毒驾驶员排查整治力度的一个缩影。排查“两客一危”车辆吸毒驾驶员对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深入推进人民满意交通建设意义重大。宜章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履责,一把手亲自挂帅,牵头负责排查工作,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采取“地毯式”方式,对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两客一危”车辆吸毒驾驶员。他们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台账,根据道路运输特点合理突击安排毒检时间,对长期在外地工作的驾驶员在规定的时限内到当地公安部门或者具有毒检资质的机构进行毒检。通过对全县“两客一危”车辆驾驶的防毒品知识教育和涉毒排查整治,有效控制了驾驶员的毒驾行为。截至目前,宜章县顺天危货运输有限公司、金轮客运有限公司、郴汽集团104车队、顺新公交公司、途安运输有限公司等三家危货运输企业及5家客运企业近800名驾驶员陆续接受了涉毒尿液检测“清零”,且全部呈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