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现场。培训现场。
 参与人员认真听讲。 参与人员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杜智慧)11月1日,长沙市律师协会举办2019年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喻中文、株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清等部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副监事长出席会议。培训会议由长沙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主持。全市律所及省直、株洲、湘潭、怀化等地部分律所主任、合伙人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的精彩讲课,法律媒体智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洪祖运,法律咨询机构智行合创始人莫琼分别以《中国法律市场未来十大趋势》《战略思维不升级,迟早会被人降维打击》为题,阐述了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现有格局及未来中国律师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律所法律服务产品提质增效、骨干律师培养等战略思维升级问题的重要性。

  下午,法律媒体智合副总裁何佳伟通过图文案例及数据对比中美英法律市场,分享了《英美顶级律所的发展经验》。他认为,中国律所的未来发展重在战略、品牌、管理、人才、创新及客户六个方面。

  法律新媒体瞰法创始人徐晶则以天同律师事务所和金杜律师事务所为例,聚焦不同律所成长过程中的战略差异,对比分析出业务特点、持续曝光、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客户信任度是律所打造战略差异化的重要方面。

  江帆在培训结业时总结表示,律所“四化”建设和“三个一批”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各个律所、各律所主任在市局、市律协的引领下,全力以赴地“对标行业一方阵,走向全国最前列”,携手共进,为长沙律师行业谱写崭新的篇章奉献每个人的力量。

  面对经济全球化发展和产业转移升级不断深化的潮流,近年来,长沙律师行业围绕“对标行业一方针,走向全国最前列”的目标,不断增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的引领力、事业发展的新活力、律师品牌的软实力,在行业党建、维护权益、行业惩戒、团队文化建设四大方面走向全国最前列。为进一步挖掘行业内生动力,长沙市律师行业于去年提出“做大做强一批律所、做精做专一批律所”的目标。喻中文表示,“随着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党委、政府对律师行业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律师队伍和市场容量都呈现出逐年扩大的趋势,对律师业而言将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在谈到长沙律师行业未来发展时,他补充道:“我们提出力争用四年时间做大一批“规模所”、做强一批“精品所”、推出一批“示范所”,这是增强我们行业内生动力的需要,也符合行业发展的实际,举办此次培训班其实就是推动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