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企业获2019“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湖南企业获2019“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陶韬 记者 廖洁)10月28日,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开赛,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斩获一等奖。

  2019年“创客中国”大赛共吸引全国15833家企业报名参赛,中晟全肽的多肽库构建和新药筛选研发项目以湖南省赛第一的成绩,被湖南省推荐至工信部,最终入围24强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中晟全肽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全国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

  “我们的多肽信息压缩技术为多肽新药研发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超大型‘种子库’,包含数十亿多肽结构信息,突破了制约全球多肽药物研发的核心瓶颈。”总决赛现场,中晟全肽参与路演及答辩的人员介绍,“我们的技术可显著加快多肽新药的发现,降低新药研发成本,将带动多肽药物市场繁荣,让多肽药得以低成本惠及全球患者,造福人类健康。”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最重要的双创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全面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等。湖南省已连续两年举办“创客中国”湖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工信厅、省财政厅通过大赛积极为中小企业开展服务,组织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银行、服务机构观摩,提供融资、授信、服务对接,将赛事转化成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