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阁城头,外国专家们聆听长沙老城的故事。天心阁城头,外国专家们聆听长沙老城的故事。
美国学者 Chris spring正认真拍摄铜官窑古建筑群。美国学者 Chris spring正认真拍摄铜官窑古建筑群。
岳麓书院,专家们捕捉身边的美好画面岳麓书院,专家们捕捉身边的美好画面
古老神秘的西汉马王堆汉墓文化让外国友人听得入神古老神秘的西汉马王堆汉墓文化让外国友人听得入神
火宫殿里,专家用相机记录这里的特色美食火宫殿里,专家用相机记录这里的特色美食
俄罗斯专家Marat Gilfanov是个功夫迷,看到笑工厂工作人员穿长袍,忙不迭拉着摆了个标准的功夫POSE留合影  俄罗斯专家Marat Gilfanov是个功夫迷,看到笑工厂工作人员穿长袍,忙不迭拉着摆了个标准的功夫POSE留合影
灰汤温泉,各国旅游专家畅享这里的优质温泉灰汤温泉,各国旅游专家畅享这里的优质温泉
湖南省博物馆,参加2019年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WTE)的境外旅行商、媒体代表了解中国文化  湖南省博物馆,参加2019年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WTE)的境外旅行商、媒体代表了解中国文化
铜官窑的古瓷器遗址引起了国外旅行商买家的极大兴趣铜官窑的古瓷器遗址引起了国外旅行商买家的极大兴趣
外国友人在岳麓书院快乐合影外国友人在岳麓书院快乐合影

  编者按

  参加2019年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WTE)的47名境外旅行商、媒体代表结束了对长沙为期3天的考察。3天来,地道的湘味美食、古老的楚汉文化、美丽的城市风光、热闹的夜市风情、热情的长沙人民都给外国友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长沙市音乐厅、火宫殿、铜官窑古镇、宁乡灰汤、湖南省博物馆、天心阁、岳麓书院、橘子洲,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业界专家、学者、媒体人,手机、相机拍个不停,记录下长沙的独特之美。

  留言板

  Emily Susan Gray(美国):我们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上午。我们去了长沙窑博物馆,了解了古代长沙制瓷情况,了解了那艘神奇的大船“黑石号”。我们还去了机器人博物馆,看了那么多机器人跳舞。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旅程。

  Alex Jacob(印度):我很喜欢中国的自拍文化。当我们参观岳麓书院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高中生。他们都拿着手机要与我们合影。我们团队里的大个子朋友非常受欢迎,孩子们总是和他说“hello”。

  Max Hartshorne(美国):我们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在许多层棺椁的保护下,一具两千年前的女尸保存完好,这太神奇了!我会向美国读者好好介绍这座神奇的汉代古墓。

  Helene Myers(德国):长沙的古建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里看到的牌楼装饰精美,在我们国家没有这样的建筑。天心阁优美的曲线令人心旷神怡。

  Julia Zinsmeister(德国):我很喜欢中国功夫、大熊猫等中国元素。这次来长沙,这里到处充满了异域风情,令人眼前一亮。长沙之行真是快乐的行程。

  Massimo Magno(新加坡):长沙的火宫殿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食物。黑乎乎的臭豆腐没有听说的那么臭,吃起来味道很好。中国食物真的非常美味。

  Elizabeth Chin(美国):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5D影院很真实,听说主人公骑龙飞行的画面来自张家界,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张家界之行。

  侯颖(美国):长沙景区质量很好,对于外国人而言很新奇。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英语也说得好。长沙未来要拓展国际旅游市场,可以在讲好故事方面下功夫。其实外国游客来长沙不需要看最好的,只需要最好的体验。

  Mariam Ally Adam(加拿大):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飞行影院太棒了!刚开始我还害怕手机掉下去,可起飞后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只小鸟,飞翔在湖南的天空。

  本版文字/尹玮

  本版图片/陈飞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