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0月27日,全国民航进入冬春航季。当天上午08:53,随着CZ310(北京大兴-香港)航班平稳起飞,南航转场大兴机场运营的序幕正式拉开。

  南航13条航线率先转场至北京大兴。其中,常德-北京大兴往返航线,每天一班,由空中客车A320机型执行。常德—北京大兴航班号为CZ3187,常德起飞时间12:15,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间为14:35;返程大兴—常德航班号为CZ3188,大兴起飞时间09:05,到达常德时间为11:25。南航将常德—北京航线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后,相比以前常德出发到北京的“早出晚归”航班,新的航班时刻更加有利于市民出行。

  同时,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目前除常德-北京大兴航班外,从省会长沙和张家界出发均有航班直飞北京,其中长沙出发每天7班,张家界出发每天1班,航班目的地均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021年3月,这些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执飞。

  据悉,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未来南航将承担大兴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本航季首批转场的13条航线,占目前南航在京航线的10%。预计到2021年3月,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将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刘恒

  (来源:潇湘晨报)